{{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線上客服
Cindy

Hi,謝謝您對綠藤的興趣!台灣訂單皆享 45 天無條件退貨服務;我們對於所研發的產品抱持著信心,也希望讓您的選擇過程少些不確定性。
想了解更多不同膚質的保養方案,歡迎您來訊線上客服 1 對 1 客製化保養諮詢,幫助您順利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是我們期待的事!


阮亦伶
國立政治大學 風險管理學系
綠藤 2023 寒假 一寸鮮品牌實習生

「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讓我有機會加入綠藤

和許多人一樣也是因為共同創辦人 Harris 的演講分享開始對綠藤實習充滿好奇和期待。秉持著這份嚮往,在身邊的朋友都去產壽險公司實習之際,我選擇投遞綠藤的寒假實習。
在送出策略發展實習生的履歷後,我先是收到 HR 招募流程延長的通知,過幾天與 HR 昊瑋進行二階面談後,接著收到一封婉拒暨邀約信,信件的內容大致是在說:
在策略發展的職缺上,沒有安排下一個階段的面談。但是因為你多元嘗試的意願、以及和芽苗與農業的親近,因此在和主管們討論後,我們有特別安排另一個職缺-一寸鮮品牌行銷實習生,大致的職務內容描述如下......。
閱讀這封信的當下,我深刻感受到綠藤「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HR 和主管會認真閱讀投遞者的履歷,並思考職缺內容是否符合實習生的經驗與期待。也因為如此,才讓我有機會能以一寸鮮品牌實習生的角色加入綠藤。

週五發芽時刻

感謝綠藤,讓我重新認識自己

實習之初,除了參與綠藤內部的課程培訓,更獲得一份大禮: Gallup 的五大天賦測驗,測驗將天賦分為 34 個類別,可以更了解自己的優勢並在工作中發揮和鍛鍊。
之所以珍貴,是因為它讓我重新認識自己,之前有些時候會覺得自己擁有有某些特質,但並不以為然,但做了天賦測驗之後,我更能知道自己的優劣勢,進而去鍛鍊改善它。舉例來說,我的天賦之一「和諧」的弱勢是較難給予他人負面回饋,提出跟大家不同的想法時也會用很委婉的說法表達,所以在提出前總是會花比較多時間思考要如何開口、甚至會反覆調整,希望對方不要覺得被冒犯,因此在之後的每一次合作中,我都會時刻提醒自己,意見跟衝突是必要的。
除此之外,我了解到 Differences are advantages. People need one another. 每一個差異都是優勢,這也讓我在日後工作時更知道和不同天賦的人共事所需要注意的事情,與團隊的合作更為融洽。

發揮正向影響力,實際解決商業上的問題

從實習生 Battle-打造生鮮界最有生命力的官方帳號開始,我就確立了兩個明確的實習目標:幫助一寸鮮更了解顧客的想法,以及協助摘星(客服)透過 LINE 平台更輕鬆地與顧客交流。
因此,在接下來的實習期間,我結合過往的經驗變成優勢並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延伸到第三方平台 super8。一寸鮮是一個新的品牌,所以擁有極大的自由度,讓我有很多空間去思考 LINE 官方帳號不一樣的可能,於是我透過客製化訊息、自動化旅程、多重選單和各種遊戲模組,建置出官方帳號的內容並協助一寸鮮完成消費者調查以及企業試吃活動,讓團隊可以更了解顧客的特性並讓更多人認識一寸鮮。
在被交付任務的過程裡,主管 Stanley 總會告訴我目標何在,但要如何從起點到終點,那就是我的課題。因此,在完成每一個任務時,我總能感受到自己正在往一個目標前進,對於有學習天賦的我,樂此不疲,也讓我感受到實習生真的可以實際解決商業上的問題,跟著團隊一起前進。

開會隨手拍

更好的你 X 更好的綠藤 回憶起從面試開始被問到的一個問題「你希望能在這裡學習到甚麼?」到第一次的 1 on 1 主管 Stanley 詢問我對這份實習的期待,再到 on board 三四個月後 Stanley 還是會問我:「接下來的幾個月,你有沒有什麼想完成的事?」綠藤的每一個人都比我們自己還更希望,這份實習可以成為我們一輩子的禮物。

2023 春酒

這幾個月來,我學習到如何在一個快速變動的環境中訂立目標,做最有效率的事情,在每一次的錯誤以及感謝當中學習,時刻提醒自己「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未來,我也將帶著這份精神繼續發芽茁壯。
我相信此時此刻的我跟第一天加入的那個自己已經有一點不一樣了。感謝綠藤,感謝主管 Stanley,感謝 mentor Echo,更謝謝在綠藤遇到的每一個人所做的每一件事!

參與作者:Sila Juan
責任編輯:Queenie Huang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9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年蟬聯「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綠藤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母親節活動進行中,把握期間限定香氣 X 荷包蛋精選組合!

立即前往 →